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如何加快发展?今天的座谈会透露这些信息⋯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2021-11-17 09:01:11
摘要
11月16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率队到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调研。

  11月16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率队到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汪涛、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及湘江新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2020年10月,省政府办公厅发文明确建设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并将湘阴金龙片区10平方公里和湘江虞公港及港产联动区4平方公里区域纳入湘江新区核心区范围。去年以来,湘阴抢抓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明确了新片区建设“一园一城一港区”三大阵地和十大标志性工程。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岳望高速金龙互通、湖南大学科创港、金龙先导区、虞公港码头选址点、远大可建等项目及企业。座谈会上,湘阴县、湘江新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湘阴新片区工作推进、项目建设等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谭勇指出,建设好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湘江新区的职责,也是提升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地位的具体工作。湘江新区将和岳阳市委、市政府一起,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推进新片区建设——

  ●要进一步坚定决心,主动融入重大发展战略,树立合作互惠理念;

  ●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打造长岳协同的先行区、先进制造的集聚区、开放经济的试验区、制度创新的示范区;

  ●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当务之急是着力抓好片区规划、片区开工、交通先行、产业导入等工作;

  ●要进一步形成合力,思想上统一认识、工作上强化协作、政策上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把新片区建设好。

  李爱武对湘江新区一直以来对湘阴新片区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湘阴过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湘江新区是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湘阴新片区正式成为湘江新区的“新成员”,标志着长岳协同发展实现了重大历史性突破。新片区要抢抓机遇、携手共赢,规划引领、科学推进,产业主导、错位互补,创新模式、开放协作,努力推动新片区驶入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快车道”。

  李爱武表示,岳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新片区的建设和发展,市县两级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更加坚定坚决的定力来抓紧抓实相关工作,相关单位要强化跟踪指导、强化向上对接、强化政策支持,助推湘阴新片区建设的美好蓝图尽早变成现实。

  来源:岳阳日报

标签: 市场动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