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土拍盘点】2020年岳阳土拍一季度成交45宗地!成交金额37.12亿元
来源:新浪乐居2020-04-28 10:30:09
摘要
2020年第一季度已过,岳阳的土地市场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搅乱了2020年的开场。停工、停学、停产、停售......一度让城市陷入困境,全国房地产行业也受到重创。而土拍,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重要环节,可谓是楼市的晴雨表。

  2020年第一季度已过,岳阳的土地市场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据新浪乐居数据监测中心统计显示,2020年1月份岳阳市共推出地块52宗,其中成交45宗,流拍7宗地。成交金额为371209万元,成交面积为2816677.82㎡。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一季度仅1月份、2月份有土拍成交,3月份颗粒无收。1月份岳阳市共推出28宗地,成交26宗地,流拍2宗地,成交金额244683万元,成交面积1244886.06㎡。2月份岳阳市共推出24宗地,成交19宗地,流拍5宗地,成交金额126526万元,成交面积1571791.76㎡。

  一季度成交地块上可以看到,成交地块最多的是湘阴县,推出19宗地均成交,成交金额为371209万元。其次是岳阳县,推出10宗地成交8宗,成交金额为33017万元。岳阳市推出7宗地成交5宗地,成交金额为10350万元。

  一季度推出的地块以工业用地居多,居住和商业用地并不多。在居住用地里,成交金额最高的一宗地为1月17日位于湘阴县文星镇滨江路南侧,挂牌为湘阴网挂(2019)59号,成交金额26457万元,被湖南洞庭资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竞得,楼面地价为1360元/㎡。

  而一季度楼面地价最高的一宗地来自于岳阳市,挂牌为岳土网挂(2019)24号,该地块位于赶山路以南,于1月22日被岳阳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5130万元竞得,该地块是一宗商服用地,楼面价为2325元/㎡。

 以下是一季度岳阳市土地拍卖成交明细一览表:

  乐居视点

  总的来看,由于疫情影响,年初房地产市场活力有较大程度受损,岳阳土拍市场和新房成交“量减”。

  不过由于疫情的逐渐好转,之前积压的购房需求开始释放,3月起岳阳新房成交不断回升。

  预计二季度土地市场将逐步升温,而岳阳各开发商推盘动作将加快,不少新房源陆续入市,而新房市场也将进一步升温,房价方面则预计出现稳中有涨的趋势,不会“大起大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