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成交报告】疫情冲击明显!1月岳阳楼市成交1391套
来源:新浪乐居2020-02-20 16:59:43
摘要
据新浪乐居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20年1月份,岳阳楼市新建商品房成交1391套,但对比2019年1月份成交的1241套,成交量还上涨了12.09%。成交面积为160815㎡。其中住宅成交1199套,成交面积143098㎡;商业成交192套,

  今年1月份的楼市,除了受春节传统淡季因素影响,还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突然爆发而备受冲击。

  市场成交

  据新浪乐居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20年1月份,岳阳楼市新建商品房成交1391套,但对比2019年1月份成交的1241套,成交量还上涨了12.09%。成交面积为160815㎡。其中住宅成交1199套,成交面积143098㎡;商业成交192套,成交面积17717㎡。

【成交报告】疫情冲击明显!1【成交报告】疫情冲击明显!1

  1月份岳阳二手房市场共成交524套,成交面积46930.19㎡。其中住宅成交443套,成交面积43965.53㎡;商业成交81套,成交面积2964.66㎡。

  从1月份的成交表现来看,成交最多的一天是21号,成交量达到128套。随着后期因为新年和疫情的影响,连续几天颗粒无收。日均成交达到45套。

  从不同区域来看,岳阳楼区凭借销售627套商品房的成绩继续保持强势姿态位居第一,占总成交量的45.1%;经济开发区销售434套紧随其后,占总成交量的31.2%。南湖新区、云溪区、临港新区、君山区四个区域成交总和329套,仅占总成交套数的23.7%。

  当月成交量排行前三甲项目分别是江南世家、岳阳未名府和岳阳融创环球中心,分别成交166套、96套和80套。

  1月份岳阳楼市成交排行TOP10

【成交报告】疫情冲击明显!1【成交报告】疫情冲击明显!1

本月楼盘开盘及售楼部开放

  

【成交报告】疫情冲击明显!1【成交报告】疫情冲击明显!1

1、1月12日智慧新城城市会客厅倾城绽放,建面约125-170㎡纯板式大宅,公寓、商铺、写字楼首发面世。

【成交报告】疫情冲击明显!1【成交报告】疫情冲击明显!1

  2、1月12日御城汉昌府盛大开盘,推出建面约102-220㎡奢品华宅。开盘首日售房600多套,成交额达到3.6个亿。

【成交报告】疫情冲击明显!1【成交报告】疫情冲击明显!1

  3、1月12日玉鑫南湖星城开盘,特惠价5180元/㎡起。

【成交报告】疫情冲击明显!1【成交报告】疫情冲击明显!1

  4、1月18日岳阳大唐世家盛大首开,仅3个小时劲销九成。

【成交报告】疫情冲击明显!1【成交报告】疫情冲击明显!1

  5、1月19日郡华长郡里首批房源,11#栋小高层火爆开盘。

  本月楼盘 营销亮点

  1、1月11日1-12日岳阳未名府返乡置业惠享四重豪礼,有到访礼、新春礼、钜惠礼、购房礼。

  2、1月11日-2月8日融创环球中心新春年味活动,美好鼠于你。

  3、1月12日滨水翡丽城新春喜乐会,有欢乐套圈圈、甜蜜画糖人、书法名家送对联,现包手工水饺等活动。

  4、中建嘉和城年终钜惠来袭,返乡置业正当时,6重好礼巨献。置业礼、归家礼、电器礼、惊喜礼、团圆礼、认购礼。

  5、1月11日-12日大唐世家新年拍卖会,0元起拍抢万元好货,价值1688元全家福摄影匠心定制专场。

  6、1月11日-12日祥生金麟府迎新纳福兆丰年,冬日暖心礼,来访即送定制马克杯,手作八宝粥。

  7、1月10日-2月8日观澜紫台开启“红包墙活动”,进门有礼100%中奖。凭返乡车票额外减免1万元。

  8、1月11日祥源城市之光民谣之夜&鸡尾酒品鉴会。

  9、1月25日-2月8日岳阳荣湖城2020岳阳新春国潮大庙会,庙会灯光门票免费送,马戏VIP门票免费送。

  10、1月10日岳阳知名品牌——弘毅教育集团与央企保利旗下臻品项目保利中央公园合作,圆满举办“弘毅南湖小学&保利中央公园签约盛典”。

  11、湖岸壹号推出“返乡置业八重大礼惠赠全城”活动,1月14日至1月23日。

  12、1月19日中梁首府新年钜惠礼惠全城来访有礼,购房豪礼,新春购房额外98折;春节一口价房源限量20套,成交砸金蛋赢品牌家电。

  13、洞庭国际半岛公园返乡钜惠7重礼。钜惠礼认购成功即享返乡钜惠97折;诚意礼认购成功7天内签约即额外享受99折;豪气红包认购成功即可参与幸运抽红包赢取2020元购房抵用券;团圆礼认购成功凭返乡交通票据可享一公里抵扣10元房贷优惠;福气礼认购成功即可获赠新春礼包一份;金蛋礼成交即可砸金蛋。

  14、金科集美东方返乡享有新年礼、优惠礼、签约礼、返乡礼、到访礼、成交礼、贝壳专享礼。

  15、1月13日-19日期间自然来访成交新客户与老带新成交的新老业主均可获得保利中央公园终极福利,返乡特惠7重礼。

  16、1月18日福星龍庭尚府精彩年俗,趣寻地道年味。

  17、恒泰雅园返乡置业计划惊喜三重礼专享95折。

  18、滨水翡丽城2期清盘特惠,助力返乡置业归家9重礼钜惠。

  19、江河颐璟城新春置业六重钜惠,享有楼王购房礼、洋房购房礼、返乡置业礼、新春特惠房、全民转介礼、来访惊喜礼。

  20、北控岳州府新年置业超给利,六重钜惠贺新春。到访礼、置业礼、返乡礼、签约礼、转介礼、抽豪礼,即日起至1月31日。

  21、中建嘉和城新春置业五重礼,一重置业福、二重归家福、三重电器福、四重惊喜福、五重认购福。

  22、1月20日-2月8日祥源城市之光上传和父亲有关的照片赢取精美礼品。

  23、天伦溪山府新年换新房惊享六重礼,建面约105-135㎡纯板式户型。

  24、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首付分期政策,首付分期5万元起,新老业主更可享2000元购买大金中央空调主机的福利,来访有新春金喜礼包,团圆饭代金券等豪礼。

  25、1月22日-2月8日惊现时光机,大唐带你重返童年,财神送福、真人夹娃娃机、VR游戏机、抽福袋。

  本月重大市场政策

  1、一脚油门跨两省,岳阳高速完成取消省界收费站并网切换

  2019年12月31日晚,岳阳管理处4个省界收费站联网正线通车督导小组分别值守在羊楼司、华容北、冬塔和大界收费站里,为零时开始的湖南高速首次全国联网正线通车保驾护航。2020年1月1日0时0分,岳阳高速顺利完成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切换,成功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并网。新费率生效后,岳阳高速迎来一脚油门跨两省的快捷新时代。

  【详情点击:https://yueyang.leju.com/news/2020-01-02/10296618327253711657962.shtml】

  2、超炫!年产值500亿的新金宝今日量产

  1月3日下午,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正式量产暨公开发布仪式在新金宝生产基地举行。

  新金宝打印机项目是湖南省迄今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的台资项目,是我市重点推进的旗舰型项目。在中央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惠普公司、新金宝集团和我市的共同努力下,项目于2018年底开工奠基,仅用1年时间即实现了全面投产运营,创造了惠普和新金宝全球工厂建设的最快纪录。目前,项目生产规模已由年产1300万台扩大为1800万台,年综合产值500亿元以上、综合税收30亿元以上、进出口贸易额30亿美元以上,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喷墨打印机制造基地,并带动新金宝大陆区域总部、研发总部和5个自主品牌、华为高端制造等重大项目落户,加快打造千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详情点击:https://yueyang.leju.com/news/2020-01-06/11006619784599549843840.shtml】

  3、岳阳市中心城区拟建四个公交始末站!

  始末站是指常规公交线路的起点和终点站,承担客流集散服务,公交车辆的始发终到服务,司乘人员的后勤服务,公交车辆的运营调度、检修清洗、夜间停车服务等。

  简单来说,目前没有始末站公交都是停在大马路上休息的,比如说在城市拥堵的道路,停在路上会给交通带来巨大压力,始末站建成后公交有了家,不会占用给道路造成拥堵的压力。

  据了解,洞庭北路公交始末站位于汴河园路,占地3001.7平方米,洞庭大桥公交始末站位于开发中路与安宏路交界处,占地面积5002平方米,目前都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2月底全部竣工。

  【详情点击:https://yueyang.leju.com/news/2020-01-08/09576620493393112144514.shtml】

  4、定了!岳阳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上日程,申请看这里

  1月10日,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城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并指出,既有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规范、引导和服务,既要坚持群众自主自愿,又要做好引导监管,避免无序发展和防范质量安全风险;审批服务要高效便民,体现“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加装电梯工作要由点及面,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不断完善实施方案。

  【详情点击:https://yueyang.leju.com/news/2020-01-13/10126622309256891013327.shtml】

  5、央行拟于1月20日上线二代征信系统 报告新增共同借款等信息

  各界广泛关注的央行二代个人征信系统一事迎来新进展。1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央行征信中心处获悉,央行将于1月20日左右上线二代个人征信系统。据悉,二代征信系统上线后,新版信用报告新增加对个人信息、信贷信息等均进行了相应细化。有分析人士称,一方面,信息采集的精细化将让各种不诚信的行为无处藏身,守信行为将成为个人在经济行为中的通行证;另从共同借款、个人担保等新增数据来看,也有利于信贷决策,对金融科技行业来说是一大利好。  

  【详情点击:https://yueyang.leju.com/news/2020-01-13/16266622403410673343458.shtml】

  6、5G来了!岳阳计划三年打造千兆光网示范城市

  2019年,预计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0%,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24家,为“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最高值;完成工业投资956.21亿元,增长28.6%,工业技改619.79亿元,增速42.6%,排名全省前列。这是1月14日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传来的信息。

  提升通信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深入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千兆光网示范城市”;提速5G商用步伐,建成5G基站1000个以上;严格落实携号转网、提速降费等政策,促进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提升信息化水平。

  【详情点击:https://yueyang.leju.com/news/2020-01-15/10256623037174155909924.shtml】

  7、岳阳公交61路开通啦!44个站点,有经过你家吗?

  城陵矶新港区作为湖南开放崛起“桥头堡”、创新引领“最前沿”、湖南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主阵地。

  当前开发建设生机勃勃,已有台湾新金宝、运想重工、6906、道道全、哈工大机器人等数十家大型企业入驻和即将入驻,尤其是新金宝集团将有3万名员工将入驻,周边生产和服务配套将达十几万人,同时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综保区和海关等职能部门也在此办公。解决该区群众公交出行的问题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近年来,有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站在全市大局的高度,就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开通公交新线提出了极为中肯的建议。

  为此,市公交集团和相关部门进行多次调研、座谈,制定解决方案,强力推进了城陵矶新港区公共交通系统规划落实落地;加快了新港区26亩公交枢纽场站建设;平衡了新港区公交线路运力;调整了部分线路走向等。

  61路公交车的开通,将有效弥补岳阳高铁站与新港区无公交线连接的短板,成了一条通高铁、连新港、跨江湖的公交走廊。

  【详情点击:https://yueyang.leju.com/news/2020-01-16/11536623421673196820505.shtml】

  8、今年省人大1号建议,事关580万岳阳人

  由王一鸥代表领衔提交的《关于支持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建议》,建议编号为1号,由省政府研究室牵头承办。

  余缨代表领衔提交的《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议案》,被确定为大会1号议案,由省人大常委会承办。 

  代表所提建议较为集中和普遍的内容是: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建设、长岳协同发展、长江与洞庭湖保护治理、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学前教育、住房、医疗等,这些建议受到了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

  【详情点击:https://yueyang.leju.com/news/2020-01-20/10176624847081519782494.shtml】

  疫情下的楼市百态

  2020年1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地售楼处被迫关闭,据相关数据统计,全国约1246个房地产项目在2月20日之前不得开工,1040个售楼部在2月20日之前不得开业,超95%的城市新增房源遭遇“零供应”。

  截至1月末,百强房企各梯队的销售金额入榜门槛均同比降低,其中TOP50房企销售操盘金额门槛降幅高达27.5%。

  为应对疫情,开发商们就如何打通客户通道上都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其中融创推出了最长享受50天无理由退换房活动;中南方面指出,自缴纳认购定金日起,30天可无理由退房;保利集团提出无理由退房:凡是2月新认购房源者,即可享受无理由退房,最晚退房办理时间不得晚于3月31日。

  对此,业内专家对楼市走向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其中,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市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孟祥远认为楼市传统小阳春可能会滞后,房企“打通客户通道”很关键。关于买房时机,孟教授表示,对于刚需、有自住需求的人群来说,不要抱着“买房一定抄底”的心态,房价抄最底部比较难。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市场窗口可能会在疫情结束后到来。南京市房地产学会会长、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吴翔华指出,中国目前经济处于关键期,疫情过后的迅速恢复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国家的许多刺激政策会陆续出台影响楼市,所以短期内会利好楼市,但不会放松调控。

  不过面对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冲击,部分开发商和业内专家依旧抱乐观态度。有专家认为,对楼市而言,当前情势只是短暂冲击,市场小阳春会推迟到来。疫情过后,在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下,买房人或会迎来更大的选择空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