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2020年楼市盘点开盘篇】开盘33次!这些 “红”盘撬动了岳阳楼市
来源:新浪乐居2021-01-14 10:12:24
摘要
回顾2020年开盘大事件,不少项目开盘成绩亮眼。

  新浪乐居讯(编辑 晓雅)不知不觉2020年已落下帷幕,这一年对于房地产而言是特殊且难忘的。因疫情的冲击,营销活动全面叫停,线上直播看房逆势而上;“三道红线”的出台,房企资金链压力难解;在“房住不炒”及回款压力的现状下,不少房企以价换量...这些让2020年楼市呈现出与往年不一样的局面。这一年,岳阳楼市从年初的“冰封”,到重归正轨,再到后来的稳中向上,整个岳阳市场信心提振。

岳阳大唐世家开盘现场

  回顾2020年开盘大事件,不少项目开盘成绩亮眼。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岳阳大唐世家于1月18日首次开盘仅仅3个小时就劲销9成,且成绩不菲。也是因为疫情,不少楼盘都选择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恒大未来城于2月29日选择了线上开盘的模式,且成绩不错。选择线上开盘的项目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体验线上开盘的便捷和安全。

  据岳阳乐居不完全统计,截止到12月31日,岳阳楼市共开盘33次,其中不乏纯新盘项目和老盘加推项目,共有24个项目开盘。其中像岳阳大唐世家、金科御临湖山、恒大养生谷、澳海富春山居、恒大华府、融湾新天地等都是纯新盘首次入市。

  从楼盘热度来看,2020年首次开盘项目中,品牌房企开发项目占据绝对优势。

  从时间轴来看,2月份受疫情影响,线下售楼处全面关停,岳阳楼市被迫按下了暂停键,房企暂停各类营销活动。从3月份开始,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岳阳楼市也逐渐回温,房企开盘加推等营销动作不断,购房者开始重返市场。

  从全年房企开盘加推榜单来看,恒大地产3个项目开盘加推次数达7次,位列榜首。品牌房企无论是土地储备量还是在售项目数都占据优势,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更加考验房企的产品力和服务力。

此排行榜单来源于房地产信息网,由岳阳乐居汇总统计

  从2020年岳阳楼盘成交排行榜****0榜单来看,位居首位的是恒大养生谷,共成交2519套;其次是岳阳融创环球中心成交1920套;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位列第三成交1147套;岳阳大唐世家排名第四成交1123套;恒大未来城位列第五成交1108套;第六名则是岳阳碧桂园凤凰城成交803套;第七名则是位于冷水铺的恒大华府成交788套;第八名是富兴御城成交643套;第九名是岳阳美的梧桐庄园成交632套;第十名是位于城东的天伦溪山府成交530套。

  所谓流量就是市场关注度,在这里不得不提岳阳融创环球中心、金茂洞庭生态城、岳阳大唐世家及恒大未来城这些流量红盘。

  火爆源自于客户的认可,像岳阳大唐世家傲居岳阳“向北融城”桥头堡,集聚“两轴三片”城市五大利好,区域价值突显,发展前景可期。项目携手政府、县一中三方联动,并由大唐地产斥资配建80亩岳阳县一中集英学校,传承县一中书香文脉,再造湘北教育高地;优质教育汇聚,不出社区即享12年优质教育。

岳阳融创环球中心项目开放实景图

  而环球融创岳阳环球中心,正是融创进驻岳阳的第一个地标封面。2019年9月18日,通过获取洞庭新城“环球中心”首期地块,正式落地岳阳,带着为岳阳城市升级而来的使命,创造出以三湖三区两轴一园(公园用地)为构架的复合型都会综合体——环球融创岳阳环球中心,项目全期涵盖高端酒店、大型商业、SOHO、高品质住宅等多元业态。

  2019年11月30日,2019环球融创岳阳环球中心品牌发布会于岳阳市会展中心荣耀启幕,近千人之众齐聚现场,2019年12月7日,环球融创岳阳环球中心示范区在万众期待中展露芳颜,大家长久以来的想象和期盼悉数化为可观、可感、可触的现实。2019年12月21日,在蓄客周期如此之短的情况下,环球融创岳阳环球中心迎来盛大首开。此后环球融创岳阳环球中心每次加推必受热捧,这一切热销的背后,源自于融创大品牌、好产品、优服务的支撑。

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开盘现场

  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规划有一山两湖三公园,洞庭、长江、东风湖三大天然水系环绕,九华山公园(规划待建)、望湖公园(规划待建)、东风湖公园(规划待建)三重自然生态掩映,对望甲级写字楼洞庭明珠塔(规划待建),拥揽金茂商业品牌J-Life时尚生活中心(规划待建),岳阳楼、汴河街、步行商业街、岳阳市一中东风湖学校(已签约,规划待建)近在咫尺,自然与繁华于此交汇,商业生活与子女教育相伴左右,至善至美的生活境界。无论是三开三罄的璀璨佳绩,还是金茂洞庭创新城作为金茂城市运营对片区价值、生活价值的提升,金茂始终以品质筑就更美生活的态度,用匠心诠释着更理想的生活境界。

  从库存情况看,截至2020年12月末,岳阳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为234.44万m2、30563套,同比分别下降22.0%、12.1%。其中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79.48万m2、9937套,同比分别下降45.5%、33.6%;商业用房累计可售面积154.96万m2、20626套,同比分别增长0.1%、4.3%。按近一年来月均销售21.34万m2来计算,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为11个月。

  纵观2020年岳阳楼市,市场整体供应充足,但成交受限。受疫情影响,不少购房者推迟购房计划,上半年楼市整体以去旧有库存为主,新盘入市量较少。下半年开始,楼市逐渐回温,市场整体趋好。2020年的岳阳楼市虽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但依旧是红火的一年。2021年的岳阳楼市又将是怎样的呢?将会有哪些新盘入市?让我们一起见证2021年的岳阳楼市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